一開始.原本想藉由工作之便.請同事幫我找認識的醫生直接詢價叫貨~

但後來想想實在不該省小錢跟生命開玩笑.於是被我拖了一些時間.....昨天下班後就先到婦產科詢問有關接種四價HPV子宮頸癌疫苗的注意事項...

這支疫苗.最近悄悄漲價了.一劑從原來的$4000調漲成$4800..(早知道手腳就快一點~)

總共要在半年內打三劑.才會產生抗體..之後的一年內不可以懷孕~


於是..今天在醫生的建議之下.先做抹片檢查.雖然去年才例行性的做過一次檢查....但醫生說寧可多一道把關....等下禮拜結果出爐正常.就可以先接種第一劑...

接種3劑之後.抵抗力好點的人.可以終身對6.11.16.18型乳突病毒產生免疫.抵抗力較差一點的.也有20~30年的免疫力..

其實這個疫苗.要由男生來接種成效反而比較好.因為男生感染這4病毒.除了生殖器疣有可能發病之外.其他3個只會潛伏在他們體內.不會對他們造成危害生命的影響.可是只要跟女性發生性關係.就會把這些病毒傳染給對方.而導致女生病發子宮頸癌/陰道癌前期病變/外陰癌前期病變...因此男生接種是最好的阻絕病毒方法.女生接種則是被動的保護自己在受到病毒侵犯時.有免疫的作用罷了~

我想很多人會覺得花1萬多塊打3支針很貴.可是1萬多就可以換取健康.想想是值得的~

如果將來政府可以提供免費施打.而不是付費的人才能享有健康的權利.我想這個病毒很快就可以在有效的預防下.產生很好的效果.如此一來...再也不會有人因為這些病毒而犧牲生命了.....



說到這邊.就要提醒身邊的姐姐妹妹們...

只要有過性行為.就應該每年都要做一次抹片檢查...還有每個月經期過後請記得自我乳房檢查..

不要覺得自己年輕不可能....不要因為要內診就不好意思.....只要你有過性行為.就會有機會感染到人類乳突病毒~

有時候.我真的覺得台灣的健康教育很失敗.身邊好多跟我年紀差不多的朋友.到現在都還不敢給醫生內診or觸診.......這或許也跟一些醫生的看診態度有關係....

但為了自己的健康.真的應該丟掉不好意思的矜持才對....

我很慶幸.我一直都遇到好醫生.....所以可以用很健康正面的心態去看待這些事~

所以..

女生請好好的愛自己~

有漂亮的外表.更要有健康的身體~

該做的檢查.一樣都不可以少喔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ute177 的頭像
    cute177

    I Love Us - Dora & 罩哥 的生活日記

    cute1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